2010年7月20日 星期二

2010 洄瀾單車嘉年華花東縱谷行

前言
花蓮縣境縱谷國家風景區,擁有豐富的史前文化遺跡,同時也是阿美族、太魯閣族、卑南族、布農族及撒奇萊雅族等原住民族世居的故鄉,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位屬低海拔山區的亞熱帶雨林,氣候溫濕,適合昆蟲、蝶類、爬蟲類、蕨類等多種動、植物生長,天然闊葉林及人工林青蔥翠綠,交織成蒼鬱山林,更是鳥類、哺乳類動物喜歡棲息之處,從生態保育的觀點來看,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的確名符其實。
綜觀上述優質天然環境,已為往來花蓮的旅人留下難以忘懷的印象及回憶。而洄瀾單車嘉年華活動,也進入第三年。回顧前二年的活動,成效斐然,其活動辦理內容在國內各大網路單車論壇中也享譽口碑。故主辦單位為配合政府推廣單車運動、旅遊的理念及行銷縱谷美景,將於2010年8月21日再度盛大舉辦『2010 洄瀾單車嘉年華 - 花東縱谷行活動』。

目的
從事自行車運動的人口急速增加,車友間的交流越趨頻繁,但多侷限於虛擬的網路社群。本次活動旨在運用花蓮縣境內既有的環境優勢,透過活動的舉辦,提供車友直接交流及親子互動的機會,吸引更多自行車愛好者,進一步認識花蓮縣境內的自然生態、人文、藝術等資源,讓車友的足跡及視野隨著車輪的轉動,漫遊於台9線及193縣道之間,由花蓮北端往中、南區延伸,進而擴展花蓮縣境觀光資源的能見度,提升並均衡本縣境內各市、鄉、鎮聚落的發展,促成區域均衡發展的目標。

活動內容
(一) 150KM單車挑戰計時賽
時間 : 民國99年8月21日07:00 起至16:00 止。
路線 : 由鯉魚潭潭北停車場出發沿台九線、台十一丙至花蓮大橋接193縣道,經鶴岡、縱管處、瑞岡大橋、瑞穗、光復、鳳林、壽豐等鄉鎮,接台九線轉台九丙,回鯉魚潭潭北停車場。

(二) 28KM黃金親子單車遊
時間:民國99年8月21日07:10 起至15:00 止
路線:鯉魚潭潭北停車場→白鮑溪→台九線→理想大地→立川漁場(黃金蜆)→返回鯉魚潭潭北停車場。

報名方式:
  • (一) 網路報名:請上本活動網站:http://洄瀾單車嘉年華.tw/報名(網路報名繳費代碼:玉山銀行-代碼8 0 8)。報名完成後,將以傳送簡訊通知報名完成。

  • (二) 通訊報名:請於ATM(玉山銀行(代碼8 0 8)花蓮分行1023-940-007178)花蓮縣體育會自由車委員會陳坤隆)轉帳完成後將轉帳資料及報名表傳真至03-836-1130完成報名。並請e-mail至:jlc126@ms12.hinet.net 以便整理。
有關本活動的相關問題請電洽:03-836-1126 花蓮精誠公司 地址:花蓮市節約街12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嚴禁使用「匿名」留言,詳見《如何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