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8日 星期四

名牌小摺龍頭易斷恐致摔傷 車商緊急召回車主

專門生產高檔小摺的美國DAHON,去年賣出的18款單車,卻使用了瑕疵零件,導致龍頭卡榫有問題,騎車過程中,龍頭甚至會整個斷掉,恐怕導致騎車者摔傷,目前有14種引進台灣,廠商緊急通知1萬4千位車主,上網做是不是要更換的確認。

美國專門生產小摺的廠商DAHON發現:去年賣出的產品,部分使用了堅固度不夠的零件,恐怕造成車主在騎車過程中,因手把斷了而摔傷。達鋐公司經理 謝淳敏表示,「這個部分強度不夠,它強度不夠斷掉之後,可能會導致龍頭斷裂。」

有問題的部分是連接手把和車身之間的豎管,4家零件代工廠當中,有一家品質不良,造成豎管折下來的地方,螺栓堅固度不夠。達鋐公司經理黃家欣說,「鋁融化掉之後,熱塑到模裡面去,有可能是冷凝當中,速度或過程出了瑕疵,導致它在這個地方的硬度,沒有想像中堅固。」

代理商已經發出1萬4千份信件通知車主,只要車主把車上烙印的序號輸入廠商網站,就能判別需不需要更換零件。從5月到現在,已經更換2000多台。高單價小摺最便宜的也要上萬起跳,公司亡羊補牢,要確保品牌信譽,但如果車主買的是平行輸入的水貨,就得自己小心,或想辦法找人檢查是否有問題。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吳淑萍、葉弘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嚴禁使用「匿名」留言,詳見《如何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