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5日 星期日

「自行車防盜貼碼」活動開跑~苓雅分局週休二日於新光碼頭為民眾服務,歡迎騎乘愛車踴躍參加!


「自行車防盜貼碼」活動開跑~苓雅分局週休二日於新光碼頭為民眾服務,歡迎騎乘愛車踴躍參加!

為響應節能減碳、健身娛樂,民眾騎乘自行車已蔚為全民運動,造成一股單車風潮,自行車也逐漸走向精品化、高單價,因此引起歹徒覬覦,失竊率因而升高,造成民眾財產損失。

爲使本市單車族能安心騎乘、享受樂活,本市警局首創自行車防竊編碼貼紙,可任意貼在自行車車身任何地方,然後噴漆隱形,防竊編碼貼紙,具「隱形」功能,除非用具螢光燈功能的儀器照射,用肉眼不易看到編碼,不但美觀,也不破壞車身,搭配車主資料建檔,有助找尋失車及車主,達到防竊目的,相當於機車烙碼的功效。

苓雅警分局為便利民眾,自4月4日起,每逢週六、日及國定假日上午8時至18時止,在新光碼頭自行車道入口處,現場設置服務站為民眾免費貼碼,已有車身號碼之車主,可直接登錄該號碼及車主基本資料,未有車身號碼之自行車,可利用本局創設之防竊編碼作為個人專屬號碼,加以車主基本資料,供警方建檔登錄查詢,歡迎民眾踴躍參加,只要攜帶愛車與身分證件、購車證明,就可以享受這項專屬服務,為單車貼上防竊貼紙,輕鬆踩踏免煩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嚴禁使用「匿名」留言,詳見《如何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