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日 星期四

自行車道空中走廊發包 左營區跨越崇德路、翠華路自行車道橋梁年底完成

由工務局新工處辦理的左營區跨越崇德路、翠華路自行車道橋梁工程,串聯了愛河自行車道及蓮池潭自行車道系統,提供自行車騎士安全又舒適的行車空間,長450公尺,寬5公尺,工程費約2億3千萬元,已於今年3月24日完成發包,預計今年12月完工。

自行車道橋由人力發展局西側公園開始爬升,跨越崇德路到達原生植物園,接著以弧形跨越縱貫鐵路及翠華路,從洲仔溼地公園南側停車場旁道路緩緩下降銜接蓮池潭,本橋梁供自行車通行使用,且位於高雄市最重要的風景區,將來完成之後必定成為本市引以為傲的新建設,今年年底完成後,將提供市民安全、舒適、美觀踏風逍遙遊的空間。

新工處秉持市長幸福高雄建設理念,營造更健康的生活與休閒環境,積極建構優質安全的自行車道系統,發展出多樣化區域型態的自行車Loop系統,其中愛河連接蓮池潭自行車道貫穿高雄市區,串聯愛河沿岸與蓮池潭沿線的觀光據點,是中外遊客來到高雄的必遊路線。市府近年來配合都市的發展與更新,不斷推動都市環境的改造,本計畫即配合市府的一系列建設,選定左營區的蓮池潭旁邊為基地,新設立供行人使用的專用橋梁,希望能帶給該地區更進一步的發展,也提供民眾更優質的休閒空間。


發布日期:98年3月 31日
提供單位:新建工程處第一科 芶邦賢撰稿
電 話:3368333-23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嚴禁使用「匿名」留言,詳見《如何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