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0日 星期二

國道六號下 埔里擬設單車道

【聯合報╱記者紀文禮/埔里報導】

國道六號埔里段可望利用高架橋下空間開闢長達7公里的觀光自行車道,昨天高公局在地方民眾陪同下實地勘查後,認為高架橋下屬封閉空間,安全性夠,若能由地方縣鎮接管打造自行車道,不僅是觀光大利多,也能讓橋下空間管理更上軌道。

南投縣埔里鎮廣城里長羅寅雄指出,埔里鎮守城橋到愛蘭交流道生態池間的國道六號高架橋,橋下空間至少可開闢寬4公尺以上的自行車專用道,而且在橋下騎自行車,不怕日曬雨淋又能盡攬沿途眉溪畔的青山綠水,是許多埔里在地單車運動愛好者殷盼促成的一項建設。

高公局南投段人員指出,國道六號高架橋下空間可經由承租、標租或無償提供等方式取得使用權,再由埔里鎮公所或南投縣府規畫並管理使用,基本上高公局對興闢自行車專用道樂觀其成。

縣議員廖志城則說,國道六號觀光自行車道若闢成,將是全台首創,只要做好觀光旅遊的配套措施,相信光是吸引各地單車族前往體驗,就能發展成埔里觀光的熱門新遊程。

廖志城說,地方期盼高公局能補助規畫及闢設經費,畢竟只是高架橋下「閒置空間」的再利用,不需要花費太多硬體建設投資,而且能讓號稱生態高速公路的國道六號更名副其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嚴禁使用「匿名」留言,詳見《如何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