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日 星期一

毛治國春節騎鐵馬 發展東部成世界單車旅遊天堂

交通部長毛治國今年春節也成為單車一族,到東部騎了三天的自行車。毛治國表示:東部擁有的天然資源,豐富的自然景觀,最適合利用自行車慢慢欣賞,交通部有信心,發展東部地區成為「國際級」的自行車旅遊天堂。(彭群弼報導)

毛治國回到交通部擔任部長的第一個農曆春節,除了緊盯自己的PDA手機,隨時掌握高速公路是否塞車之外,今年也利用三天假期,到東部一趟,不是去視察交通輸運,而是從事一趟時下最熱門的旅遊活動:單車之旅,從台東出發,騎自行車到花蓮。毛治國表示:因為不是抱著要拼速度,騎完全程的心態,因此,邊玩邊看邊騎,大約一共騎了七十公里左右的距離。深度的觀察到東部豐富的自然景觀與人文環境,他認為,唯有騎自行車可以深度觀察到東部的細微之處。

因此對於行政院日前宣示將發展東部為國際級的自行車旅遊路線,毛治國也展現高度的企圖心三年,四年之內要把東部發展為世界及的自行車,我們應該把他達成,也認為可以把他達成。這麼豐富的的文化,自然資源,只有靠自行車,慢慢走,可以去體會。

觀光局計畫分期整建全台各地的自行車旅行線,第一階段目標是整合大眾運輸工具以及接駁服務,讓民眾可以不必開車抵達自行車道的風景點,搭配業者提供的租車服務,讓民眾不必非得環島才能享受自行車的好玩。

在捷安特高層主管陪騎下,騎了三天,毛治國沒有覺得腳酸,最大的體會是:腳踏車的品質有差別,需要達到人車一體,得花一點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嚴禁使用「匿名」留言,詳見《如何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