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5日 星期一

宜蘭派出所設鐵馬打氣站 民眾直呼好貼心

【東森記者賴志慶、龍宗緯/宜蘭報導】

全民瘋單車運動,宜蘭縣現在提供超貼心服務,除了打造11條自行車道外,縣內55間派出所也都提供打氣設備和維修工具,名符其實成了單車騎士的打氣站。

為了提倡節能減碳,現在台灣的單車族越來越多,不過腳踏車騎一騎沒氣了,附近又沒有修理站時怎麼辦?現在只要找到派出所,馬上就能看到鐵馬打氣站的招牌,人民保母對民眾的服務又多了一樣,那就是幫你的腳踏車打氣。

面對派出所提供這樣的服務,民眾直呼實在太貼心了,而且派出所裡設備齊全,連簡易校正單車的工具也通通都有,實在很方便。而這樣的服務可不是只有單一派出所,而是縣內55個派出所皆有。宜蘭縣正在推廣單車運動,11條自行車道路全長94公里,將連結宜蘭的重要景點地標,包括親水公園、森林公園、羅東運動公園、宜蘭運動公園、榕樹公園,和縣政中心、傳藝中心等。

宜蘭縣長呂國華表示,從台二線、台七線、台九線的55間派出所,都有提供單車騎士最需要的服務,未來有機會經過此地,不妨到派出所裡喝喝茶、歇歇腳再上路。看來宜蘭將成為單車族的新天堂,可不是隨便說說的。


新聞來源 宜蘭派出所設鐵馬打氣站 民眾直呼好貼心 - NOWnews.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嚴禁使用「匿名」留言,詳見《如何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