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4日 星期一

從台北騎到花東!福隆到台東156.5k單車道3年直通


從台北騎單車遊花東不再是夢想,交通部昨天(22日)宣布,在民國100年前,將會完成福隆到台東156.5公里休閒旅遊自行車道,並建構自行車觀光遊憩路網及手冊,結合景點餐飲和住宿資訊,讓民眾一次玩個夠。

騎著單車,在微風中穿越花東地區山脈,又或是沿著海岸線木製自行車道,徜徉海風的感覺,以往這些不管是在宜蘭、花蓮或是台東的單車道往往都是小區域,無法連貫,但如今將不再是夢想。

交通部規劃將用3年時間,花上3億多元,在民國100年以前將東部地區國家風景區內的5處自行車道串聯,並結合新建的的8處自行車道,完成從台北縣福隆到台東、全長156.5公里的自行車道,其中台北縣福隆行經草嶺隧道,到宜蘭頭城的單車道,已經在8月10日完成。

除了完成單車道,交通部更將規劃火車和客運接駁,在14個火車站設立自行車租賃及維修據點,並將景點、餐飲、住宿等資訊整合成東部自行車地圖,透過網路或是行動電話,隨時提供給民眾下載參考,未來更將修改道路交通規則,公車加裝自行車置放架,讓民眾走到哪裡就能騎到哪裡。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轉貼自 NOWnews - 從台北騎到花東!福隆到台東156.5k單車道3年直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嚴禁使用「匿名」留言,詳見《如何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