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7日 星期三

安平派出所愛心單車 沒被偷過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

台南市安平派出所今年年初開始,多了一項額外的業務「腳踏車出借」,由熱心廠商贊助10部腳踏車,讓外來民眾借用,限定4小時還車,8個多月下來,創下了近1400人次借用,難得的是,雖然不用押扣證件,但在遊客自覺下,腳踏車從未發生失竊事件。


隨著安平區越來越多,今年一月份,市警局規劃在安平派出所成立「愛心自行車觀光服務站」,並由「臺邦商旅」董事長陳福成捐贈10輛捷安特自行車,以免費租借的方式,鼓勵民眾多騎自行車遊安平。一年下來,借車民眾迄今將近1400人次,除了外地遊客、學生族群,連來台觀光的老外都知道,受歡迎的程度可見一斑。


安平派出所所長連振德表示,成立之初,可能缺乏宣導,借車人數並不多,但隨著觀光人潮持續增加,加上自行車運動風行,現在只要一到週末,就有民眾前來借車,甚至還有人攜家帶眷,開車停到附近停車場,再徒步來借車,10部腳踏車還不到中午就被借光了。


連振德表示,愛心自行車每次以4小時為限,足夠逛安平一圈,因為不用錢,維修費用全由局裡支付,也是「良心車」,所幸民眾都很愛惜,迄今為止,都沒有發生惡意破壞或順手牽羊情況。



相關新聞

安平單車騎警隊 最常被問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嚴禁使用「匿名」留言,詳見《如何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