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5日 星期一

〞全台最長自行車天橋〞 今完工啟用

【李新隆台中石岡】


因為經費問題而延宕多年的,台中縣石岡鄉自行車天橋,經過4年的努力,今天終於完工啟用,石岡鄉公所特別舉行通車典禮,並且邀請雙胞胎,及歲數為對數的民眾,一起來為這座名為〞鵲橋〞的,自行車天橋做見證。


在台中縣長及石岡鄉長,親自騎上腳踏車主持通車典禮後,這座橫跨台3線 ,全長348公尺的自行車專用天橋,正式啟用,誰都沒想到這個,當初因為經費問題建到一半,還被民眾笑稱是半天橋的鵲橋,可以成為全台灣最長的自行車天橋。


石岡鄉長劉宏基:『這座天橋我們取名為鵲橋,它是聯結綠色走廊的鐵馬轉運道,到情人木橋 橫跨台3線豐勢路,而這座鵲橋總共348公尺,也是全國最長,提供給鄉親騎鐵馬用的天橋。』


雖然號稱全台最長,但是這座天橋的坡度卻有15度,民眾不免擔心它的安全性。


台中縣長黃仲生:『我剛剛的結果是還蠻好的,同時他把天橋的路變成2種顏色,在騎腳踏車方面,很分明顯區隔開來,這個創意相當不錯,我騎起來還蠻輕鬆的。』


因為經費問題而延宕多年的,自行車天橋,經過4年的努力,今天終於完工啟用,也成為石岡的新景點,民眾可以趁著週末假日,來這裡走一趟,享受在天橋上騎乘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嚴禁使用「匿名」留言,詳見《如何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