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5日 星期二

府城單車夜遊 4路線有警守護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

腳踏車運動越來越風行,不少民眾利用晚上下班後「夜騎」,但也衍生出安全問題,市警局交通隊規劃了4條「夜騎路線」,並且加派巡邏警力,讓單車族能夠享有自在且安全的休閒空間。


警方表示,4條路線分別為,
一、新光三越→永華路(另一集結處正義公園)→往西至億載金城周邊→林默娘公園(休憩處)﹔
二、億載金城→健康路→中華西路→往黃金海岸(休憩處)﹔
三、東寧公園→林森路→東豐路→大學路→成功大學周邊(休憩處)﹔
四、海佃路→郡安路→台17線(另有由土城方向前來)→本田路→四草大道→四草大橋→漁光路→漁光大橋→健康路→黃金海岸(休憩處)
,最遠可到達高雄縣情人碼頭。


除此之外,漁光大橋開通後,由於可以遠眺四草大橋夜景,加上可以進入漁光里,享受遠離塵囂的感覺,也成為熱門路線,警方也把健康路到漁光里路段列為重點巡守區域。


夜騎成為熱門休閒活動,尤其是假日的晚間,市區內處處可見騎單車人潮,但部分騎士與汽機車駕駛人常因為爭道引起糾紛,甚至傳出有腳踏車騎士遭飆車族恐嚇,引發安全疑慮,形成新的治安隱憂。


為了讓腳踏車騎士能安心上路,交通隊將在每天晚間6時至10時派遣警力,加強上述路段腳踏車安全維護,也呼籲車友夜騎時最好能夠呼朋引伴,做好照明等準備工作,才能享受休閒運動的樂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嚴禁使用「匿名」留言,詳見《如何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