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1日 星期五

騎單車姿勢不良 腰痠背痛纏身

現在很多民眾選擇騎腳踏車代步,省油錢又能運動健身,但最近復健科湧進許多民眾,全是因為騎腳踏車受傷,姿勢不良導致下背痛、肩頸酸痛。

鐵人三項競賽之前才剛落幕,其中這項單車項目,參賽者繞著日月潭彎曲的山路,可是要騎上40公里才到終點站,怎麼吃的消,賴先生,詹先生和張先生,三人都是10年以上的車友,一身勁裝,哪裡有單車賽哪裡去,長期下來,身體出現了不適。

為了追逐風的感覺,他們選擇的腳踏車,一定得是流線型,要騎乘上路,身體自然也會彎著,雙手也必須長時間撐著同一姿勢,最近醫院復健科就出現了下背痛患者,來醫院報到的理由,是因為騎腳踏車受傷的。

醫師說這種症狀,是腳踏車症候群,患者有人肩頸酸痛,上肢關節使用過度,下背痛和膝蓋關節受傷,不管是腳踏車的新手或老手都會出現,只要姿勢不良,長時間騎車沒休息都可能出現。

轉貼自 原視


相關新聞
2008/07/12 愛騎單車 廿歲男腰椎間盤退化
2008/07/11 醫師:騎單車姿勢不良 小心下背痛上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嚴禁使用「匿名」留言,詳見《如何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