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2日 星期四

締造騎蹟郭騏岳54小時環台1250公里

天呀!!! 真是瘋狂!!!


中國時報 2008.05.21 

曹婷婷/南縣報導

47歲郭騏岳騎自行車環台1250公里,只花54小時,締造單車界的創舉。(曹婷婷攝)

 單車繞行台灣一圈,需花多少時間?這個問題沒有標準答案,但旋風式54小時騎遍全台1250公里可能嗎?47歲郭騏岳以驚人毅力,完成這項不可能任務!英雄式創舉,也讓他付出沉重代價─屁股燒掉了一層皮!

 在單車界友人眼中,對於騎自行車,有著近乎狂人般執著的郭騏岳,上個月四日,利用清明節假期,獨自踩著自行車展開環台旅程,而且,他立定目標,要以最短的時間,完成環台之旅。

 半夜出發 連騎30小時未闔眼

 郭騏岳說,當天凌晨2時30分,他從台南縣歸仁住家出發,以時速約40公里速度前行至屏東楓港、墾丁沿著東海岸,來到台東,五日凌晨1時,抵達花蓮。這段期間,他完全沒闔眼,從原本的精神抖擻開始昏昏欲睡。

 緊接著早上7時騎抵蘇澳,他自覺快不行了,開始邊騎邊睡,決定暫時歇息,於是在蘇澳找地方小歇30分鐘。睡醒後,繼續上路,1小時後,已到宜蘭頭城,為提振精神,途中還去超商買了1瓶提神飲料。

 從宜蘭到台中,由於一直處於想睡狀態下,他坦言騎得很艱辛,來到大甲鎮瀾宮,適逢迎媽祖盛典,他還去拜拜、湊熱鬧,勉強恢復體力。

 兩度小憩 一共只睡3小時

 服 到了六日凌晨1時30分,他已經騎到彰化,離家越來越近,讓他終於願意停下來睡久一點;郭騏岳說,在彰化段,他在超商前就著椅子躺下來休息,睡了2小時30分,睡醒後,他只覺屁股快痛死了,硬撐上路。

 抵雲林時,他受不了屁股快裂開的感覺,在加油站換了一件車褲,但是疼痛感依舊,索性咬牙猛衝,總算在上午9時,回到歸仁住家,結束這趟猶瘋狂的環台挑戰。

 郭騏岳隨後發現此行的沉重代價,就是屁股掉了一層皮,他去醫院檢查,醫生診斷燙傷,還懷疑怎有人屁股無端燙傷?他也為此坐立難安了整整一周。

 慘痛代價 屁股燒掉一層皮

 郭騏岳事後回想,感想只有三個字─很後悔!但言談卻也難掩得意,他說,扣除零星睡眠與吃飯休息,他花在騎車時間,僅49小時,堪稱是單車界的創舉,且全程也花不到1千元,也是非常經濟的環台紀錄。

 但他不諱言,這種刻苦經驗,一輩子一次就夠了,再也不玩了。完成創舉後,紅瓦厝單車俱樂部的車友,雖感與有榮焉,也折服他的勇氣,但不禁搖頭說,真是個瘋子啊!



新聞來源 http://sport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Inc/2007cti-news-Sport-inc/Sport-Content/0,4752,11051203+112008052100990,00.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嚴禁使用「匿名」留言,詳見《如何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