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9日 星期二

2008 台灣自行車日(全台騎乘路線)

活動網址:http://www.cycling-lifestyle.org.tw/..index.html

緣起

健康、休閒、環保一直是現代人重視的觀念,自行車運動符合以上三種特性,在歐美先進國家早已受到青睞,並以『自行車日』來慶祝推廣自行車運動。

世界的自行車日


美國的自行車日(5月)
為了推廣單車有趣、健身、交通、通勤、教育等功能,讓美國成為一個友善的單車國。自1956年起,美國單車騎士聯盟即推廣此一活動,將5月訂為單車月,5月第三個禮拜訂為單車周,第三個周五即是單車上班日。

阿姆斯特丹的自行車日(5/12)
阿城人偏愛自行車由來已久,他們還為愛車設定了節日。2000年9月24日,阿城通過一項法案,宣布該日為『無機動車日』,繼而規定2001年5月12日為全國『自行車日』和『全國風車日』。這一天,人們可以騎自行車欣賞沿街的風車,自行車再加上美麗的風車,相映成趣。

馬德里的自行車日(10/9)
西班牙馬德里有25年的自行車歷史,自行車可說是『統治』了市中心。在自行車日有將近43萬的愛好者參加了這次別開生面的活動,有年逾六旬的白髮老人,也有七八歲的孩子。他們頭戴安全帽,騎自行車繞市中心寬敞的大馬路自由自在地行駛著,歡樂無窮。

布魯塞爾的自行車日(5/9)
5月9日當天是比利時自行車日,各大城市都舉行了以『為了你的健康,騎車吧!』為主題的各種活動。

巴黎的自行車日(3/25)
法國巴黎一直以來被稱作『光之城』,因為它擁有塞納河的波光、羅浮宮的靈光、埃菲爾鐵塔的燈光以及香榭麗舍大街的流光。現在,巴黎正在努力成為一個『自行車城』。巴黎市政府計劃2007年夏天之前,要在巴黎各處放1.5萬輛自行車,近幾年,每到這個時候,數以千計的巴黎人便紛紛騎車上街,回應市政府提出的多騎自行車以促進健康和環保的號召。

台灣自行車日
而在台灣,民間始終就有騎自行車環島的風氣,討論區、部落格上到處可見環島心得發佈分享,台灣自行車品牌『捷安特』更在世界舞台上扮演重要角色!自行車對台灣人來說實具有特殊意義。

於是經過民間多年的爭取,政府順應民意,繼美國、荷蘭、西班牙、比利時、義大利及法國等國家之後,於2007年制定每年5月5日為「台灣自行車日」,5月為自行車月,以更寬廣的思維發展自行車健康、休閒、環保及觀光等多面向的功能,協助自行車環境的建構和風氣的提升,使自行車運動對社會及國家帶來更大的效益。



全台騎乘路線

台北市 台北縣 台中縣 屏東縣 桃園縣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台中市 南投縣 

彰化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台南市 

台南縣 高雄市 高雄縣 台東縣 花蓮縣 

宜蘭縣 基隆市 金門縣 連江縣 澎湖縣

全台騎乘路線 按此進入



相關文章  2008台灣自行車日 (台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嚴禁使用「匿名」留言,詳見《如何留言?》